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DOC與我 學習心得

滿載而歸 張 英 宏
在鹿野數位機會中心學習電腦及網路應用技能,已經從初學漸漸進入應用階段,這期間除了上課時聽從老師的教授之外,我覺得還是要自己多利用時間在家或到數位中心,反覆操作並練習,這樣才能學得起來。 在第二階段課程中包括有照像課程、非常好色美工軟體的編輯、電子信箱照片檔的縮小與傳遞等,課程比較難,但卻相當實用,尤其是以擔任村長職務而言,可以上網吸收收集許多新的資訊或知識,供自己學習也應用在公務的處理,像非常好色軟體學習後,我們可以自己作名片及海報、傳單,比起以前用寫的用剪貼的,都快速且方便又美觀,同時也增加成就感,數位照像的應用除了解相機及取景角度與原理之外,更可以和文件或非常好色結合,甚至可以縮小檔案或用E-MAIL傳給別人,實用又方便,以前這些工作根本就無法自己做,但現在可以不用再去拜託別人,自己就可以親力親為,這真是數位機會中心所帶來的好處。
有時後有些很用功的村民,也是我數位機會中心的同學,平常我們都還會相互請教討論,讓我增加為村民服務的機會,也融洽彼此的情感與話題,不可否認的,這是數會機會學習所帶來的一些改變。 在數位機會中心學習,還有很多學習課程有待更加純熟,但透過使用電腦及網路,我們也了解電腦及網路的一些可用的軟體與設備,不僅用在生活上,甚至工作上都能更加的充份掌握效率,或者說找尋對的資訊與方法,免去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更快而準確的解決問題,這是我覺得最大的收穫。










數位中心與我 葉南慧
電腦現在是家家戶戶都具備的,但在使用上就不見的是那麼的流利及方便,經由鄉公所的數位中心,我們稱之電腦教室,安排一系列的課程讓我來學習,讓我受益不少。
數位中心位於鄉的圖書館的樓上,有位熱心而認真的負責人,安排課程及公告課程還要催學員上課。室內的電腦裝置是目前最新的配置,讓人的學習的意念更深,再加上老師的親切及耐心,讓我更加倍認真。課程中的卡片製作讓我覺得最有趣,用到非常好色的方便、變換、加框、調色的運用,真的好玩。以後若要用到卡片就可以自己製作了,可以省錢而有創意呢!
還有課程中教到如何上網與朋友聊天,可省下電話費還可以看到對方,真的是對我的方便,真如人說的不出家門能知天下事,真是受用無窮。
這一連串的課程從初級到中級到高級,及從練習打字,製作名片、卡片、海報、以及到上網找資料,等等的課程,讓我生活再鄉村資訊也不會落人後。這ㄧ切都要感謝數位中心提供的資訊。







心得報告-林祐全
心得報告 林祐全
我好♥來圖書館,因為裡面很漂亮。每個禮拜三下午,我可以和胡峰豪、李宗軒來圖書館寫功課,寫完功課,我們就去樓上數位機會中心使用電腦,電腦讓我們方便使用,可以找圖片、查資料…………………..。
圖書館不僅可以借書、樓上還可以用電腦,因為離學校不會太遠,所以我們常常來。大家有時間也可以來喔!
我以後一定還會來圖書館,因為鹿野鄉立圖書館,一 級 棒。


Doc與我-湯杰叡
Doc與我 湯杰叡

在這裡我很快樂.因為我可以上網找我要的東西還可以學到很多知識和程式。例如:美工圖案師、圖表、超連結、書籤、首頁、頁尾、文字方塊、快速組合、方程式、分業符號、封面頁、等等等……。
在這裡我很高興,因為我可以更了解、更深入電腦,讓我學到學校沒教的,也可以更了解電腦零件,也可以運用上網訂機票、火車票。還可以看新聞,讓我知道世界各地的事情,和看天氣,也可以用上網瀏覽別人打上去的事情,doc讓我很快樂因為我可以學到我從來不知道的地方,也可以讓我看別人剖上網的影片和事情還有可以知道握的的工具和拋剖英的使用方法,所以我很高興可以來數位中心,真希望我每個禮拜三都可以來這裡但是我有時下雨不能去,不然就是爸爸或媽媽要在我回家。

DOC與我 -張鈞凱 DOC與我 張鈞凱

我常常來鹿野鄉圖書館玩電腦,這裡的電腦非常棒功能非常先進,是我常來這裡玩的原因呢!所以我自願打DOC與我的原因呢!我這自可也是有備來的呢!我雖然知道我來圖書館是來玩電腦,不是學習資訊,但我秉持著這個精神去參加,我有信心我一定會成功的呢!我有去打網咖的習慣,自從有這個活動我就不用讓廢錢又去不好的場所了,真的古人說一句話:┌摸揦阿,邊洗褲┘我現在越來越崇拜古早人話語了,還真的是讓我個人學到一些非常棒話語了,哈哈哈!我一定要藉著這個活動打字來表達我對電腦資訊的看法,並接收別人對電腦的知識我真的真的覺得能參與這個活動實在是太好了,我也希望這個活動能永無止境的一直下去讓我們,老一輩的人能一直得並且一直得下去我本人真的非常支持呢!




鹿野DOC 謝佩儒鹿野DOC 謝佩儒
像鹿野這樣的地方,家裡有電腦或是加裝網路的人家並不多。
若是學校臨時出了一個上網查資料做報告的回家作業,
家裡沒有電腦的學生就會很不方便,
老是到同學家借用也很不好意思;
更別說是其他訂火車票、掛號或是一般上網漫遊、聽音樂、
益智遊戲或是其他的電腦網際網路功能了。
現在有很多東西離不開電腦,
而DOC數位機會中心正好提供了這種便利和學習機能給民眾。
平時我來這裡會上上網、偶爾查查資料,
進入高三的我家裡並沒有電腦,
馬上就會因為準備備審資料而必須常常使用電腦網路和印表機,
鹿野DOC正好解決了我的困境。
我還曾經陪奶奶和媽媽來DOC數位機會中心上電腦課,
奶奶和媽媽都對電腦一竅不通,從開機關機的按鈕在哪裡,
到滑鼠該怎麼握完全不懂,明顯對電腦抱持一種敬而遠之的態度,
自從在鹿野DOC上過電腦課以後,不僅會開關機鍵盤輸入等基本,
更在老師的教導下學會網路訂火車票和網路掛號這些知識。
我喜歡我們的DOC,他不僅是間電腦教室,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Doc數位中心的心得報告 李冠廷
Doc數位中心的心得報告 李冠廷
我有參加DOC這個機構,我在DOC中所學到的東西,而每當我到DOC學到的事物時,我對DOC感覺很好,可是我從聽到我所學的事物時,我聽到整個教學之中跟著學習在這個數位中心所學之物!
現在不知DOC何時會再開班授課教新的東西,而這次我一定要學多一點的東西,再回來榨乾所學的一切事物才行!我聽到,來教我們的老師是台東來的老師,所以如果我能用心把老師教的進九程學起來,那我也可以學到不少的東西呢所以我一定要好好聽課,
最主要的是!有了這間 DOC,所以才有了學習的機會而我也要感謝那些老師那….那才是種點如果沒有DOC與老師,那要怎麼學的到東西,又要如何的去應用學到的知識, 所以一切的一切功勞是來自DOC與老師,才有學習的機會。

DOC與我 - 王啟弘DOC與我    王啟弘
                                               
在 D O C 我 學 到 了 很 多 而 且 在 這 裡 我 認 
識 了 許 多 的 朋 友!!
在 這 除 了 禮 拜 一和星期日 放 假 其 他 都 有 開 ,而 且 D O C 有 讓 我 們 了 解 一 些 新 的 東 西 而 例 如 :最近 會 有 什 麼 活 動 …………….. , 在 這 個 網 頁 裡 可 以 瀏 覽 許 多 人 的 部 落 格 看 看 他 們 都 打 哪 些 文 章 在 這 個 鹿 野 機 會 中 心 裡頭 不 僅 有 完 好 的 電 腦 設 備,也 有 涼 爽 得 冷 氣 以 及 電 風 傘,這 裡 真 是 一 個 好 地 方 不管年輕的,幼小的,老年的,這裡 都 有 完 善 的 教 學 和 設 備,
而我 們 上 禮 拜 六 在 鹿 野 機 會 中 心 上 了 如 何 使 用 軟 體 和 拆 解 電 腦 主 機 , 原 本 不 懂 主 機 裡 那 些 讓 主機 啟 動 的 裝 置 , 那 些 是 讀 碟 機 , 其 他 線 路 是 做 什 麼 用 的 這 些 我 都 不 懂 直 到 上 禮 拜 我 上 的 課 之後 我 才 懂 著 這 些 東 西 是 什 麼 所 以 只 要 以 後 這 裡 有 課 要 上 我 都 會 來 , 因 為 這 樣 我 才 能 夠進 一 步 的 了 解 如 何 把 主 機 給 裝 回 去 ! ! 還 有 如 何 用 維 修 電 腦 , 如果 電 腦 中 毒 了 要 如 何 去 維 修 , 或 者 是 如 何 去 檢 查 電 腦 有 沒 有 中 毒 ! !

來數位中心的心得報告 吳典諭





來數位中心的心得報告 吳典諭
一來到鹿野鄉立圖書館,我最想要做的事就是到數位機會中心使用電腦,因為鹿野數位機會中心的網路速度不但很快,又有冷氣可以吹,而且這裡的電腦設備都很齊全,所以一到放暑假的期間鹿野數位機會中心使用電腦的人總是爆滿要排隊,每次到這裡就會看到有很多人擠著簽名,如果太慢來的人就要等一個小時以後才有電腦可以使用了,也就是等前一梯次的人結束才換下一批的人使用,所以如果想來這裡使用電腦就要加快腳步。
鹿野數位機會中心不但有提供課後輔導的時間,星期二到星期六還有不定期安排課程,讓一般民眾或銀髮族可以學習電腦資訊;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到了這個時間我們小志工團就要發揮我們的小功力執行我們的任務去教銀髮族的學者。 學習電腦的課程不僅有長青基礎班、文書班、影像處理班,星期六還有特別為我們小志工設計的軟硬體維護課程,這樣如果有人發問才知道如何去教導所有的學者,還可以增加我的電腦知識與技能。加入小志工團不但可以享受特別安排的培訓課程還可以學習到更專業的知識喔!



最令人期待的事 - 戴淑娟


上電腦課是每個星期最令人期待的事 戴淑娟

在電腦的世界裡真著是浩瀚無窮。記得第一次接觸電腦,生硬的手指頭往往不知該擺哪。雖然現在電腦上有多都是設計好的程式,只要輕輕一按,想要的畫面馬上呈現眼前,就因為程式是設計好的,卻要人們懂得去運用。
接觸電腦已有好多年了,可是始終只停留在上網的階段,對於如何運用電腦來加強做事的效率,卻完全不懂,這次藉這圖書館剛好開這個課程讓自己有了學習的機會,雖然只有短短幾堂課,對於老師的講解也有一些概念,覺得電腦功能真是太多了,希望還有機會學習到不同的電腦課程。
鹿野數位機會中心心得- 溫麗萍
鹿野數位機會中心心得

我在圖書館的數位機會中心學習有一年多了。上電腦課、圖書畫拍照、借圖書館的書看,有空就會到二樓學習電腦,我真的非常感謝。畫書館的姊妹們林駐點員和老師們。這麼細心的教導我這個老人。我真的好幸福有很好機會。坐在電腦前上網、看新聞,訂火車票、全是你們辛苦的心血服務的,現在我要去台北找朋友謝謝
謝謝
親愛的林駐點員謝謝你,寄上我的心意,祝你全家幸福快樂。

電腦班學員溫麗萍

台北成果展扎記 - 林素華
台北成果展扎記 林素華
自環山而繞的後山<台東>風塵僕僕前往台北參展,一顆令人期待的心宛如北部艷陽般炎熱,毎個DOC來自全省各地人潮也絡繹不絕尤其最有特色的莫過於綠色的都蘭國中紅色都蘭國小書包當然還有來自鹿野鄉瑞源社區客家花布燈籠及一些用花布研發的產品足以代表客家傳承之特色....,和來自太麻里DOC所帶來的泰雅族原住民特色產品..最令人難忘的是站在舞台上宣傳本鄉農特產品與產業文化行銷這些都是難得的經驗,在此謝謝高校長的鼓勵與成全下次我們會更加努力。
帶著學習的好心情走向嘉義縣隆興社區,在此見到的是社區居民滿滿的凝聚力,共同分享社區行銷經驗傳承,如何有效管理提振效能,結合科技善用人脈,與輔導團隊互動溝通協調彼此創造雙贏,接著參訪行程進入了煙霧裊裊的隙頂國小與駐點人員分享文化產業行銷策略彼此交流,此行真是收穫滿滿,所以心裡不止裝了知識的交流也感受到台東大學王教授的用心淑琴的細心,讓我們都像一家人一樣相互照應.真的感謝您們.....台東加油哦

使用電腦心得 -方伊靜
使用電腦心得:

  感謝鹿野數位機會中心提供電腦讓我們使用,不但讓偏遠地區的我們可以使用到很好的電腦設備,還有數位機會中心所安排的一些電腦課程,更讓我們學到如何有效的操作電腦!對於我的工作,則是有極大的幫助!因為公所電腦不足,必須向數位機會中心借電腦使用,因為電腦設備齊全,對我的工作真的是事半功倍!
  也因為有數位機會中心,讓鄉下的孩童及長青者,都有了可以使用、操作電腦的機會!讓他們不再只侷限於地球的某一個小角落!
  上面的大貼照,也是在數位機會中心上的課程中,所拍攝的!

號稱電腦白癡- 林碧圓
來到數位中心前,我是號稱電腦白癡。 林碧圓
到這裡從如何操作鍵盤、滑鼠的基礎班開始學,剛開始只要老師要求我們打字時,就會出現十指僵硬在那,不知如何下手,還好有女兒從旁的指導及老師的教導,下在的我不敢說是打字高手可是也能用烏龜的速度打字了哦!所以還有待努力,上課的主要時間學到了中英輸入、收發E-mai、word文字處理等等……,還有最實用的網路訂票。
到了word文字處理時,學到了插入文字藝術師,插入圖片的運用。也發了只要你學會就可以將一張好不起眼的圖片,隨你意指操作加入了文字、顏色、圖片,就將它變化無窮,成了一張美美的圖片哦!這也應驗了電腦的世界真是無遠界。
廣告台詞裡的一句話「電腦也會撿土豆,是真的哦!台語發音」
在此感謝這次林克銘老師的教導,以及駐點人員林瑞燕小姐,讓我有機會到這學習。
鹿野數位機會中心 真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